新闻动态

欧洲绿色新政的机遇与挑战 |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53


欧洲绿色新政的机遇与挑战


时间、地点:


2020年10月30日(周五) 15:30 -17:00(北京时间)


zoom会议室:62730780314  参会密码:902903




活动介绍:

报告人:Markus Lederer,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政治学研究所国际关系教研组主任,研究领域为全球环境、气候和发展政策问题。

语言:英语

主办: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内容简介:2019年12月11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欧洲绿色协议》文件,旨在到2050年将欧洲打造成首个碳中和大陆。《欧洲绿色协议》强调协调欧盟在气候和环境、社会、经济领域的目标,并且延续了迄今为止的欧盟气候治理理念:一方面以绿色新政为抓手推进欧洲一体化,另一方面巩固和加强欧盟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领导者角色。虽然欧洲绿色新政能够为欧盟带来巨大的机遇,但是《欧洲绿色协议》内容本身遭受质疑,在措施的实施过程中还面临着绿色转型资金不足、欧盟成员国政治差异以及全球地缘政治不稳定性所带来的挑战等。本报告旨在阐述欧洲绿色新政给欧洲未来带来的机遇以及其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