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定了!欧盟宣布2019起取消时令转换,冬/夏令时保留哪个各国自行决定!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9809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于9月12日在欧洲议会发布的国情咨文中提议,欧洲从2019年起不再执行时令转换,但各成员可根据情况自行决定。

意大利《信使报》9月14日报道,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委会主席容克在欧洲议会发布国情咨文中时表示,决定废除每年强制执行的冬夏时令更改制度,但各成员国可自行决定保留哪个时令。

委员会决定,欧洲将在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最后一次拨动时钟的指针。对于决定保留使用夏时令的国家, 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也将不用进行调整。(而选择冬令时的国家,在2019年10月27日还需进行最后一次调整。)


“欧盟法律规定欧洲人每年必须来回调动时针,但几乎没有人为此鼓掌。委员会今天提议废除这一规定,不再强制调换时令。各成员国将自行决定,看他们自己的民众是想要夏时令还是冬时令。” 容克讲道。

该提案需要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签署后才能正式生效。为避免引起混乱,容克要求各成员国之间进行协商,并且在明年4月份之前提交报告,决定是否保留哪个时令。


欧盟此前曾就这一问题在网上进行了民意调查。在参与投票的460万欧洲人当中,有超过80%的人希望取消夏时令和冬时令的转换。受到时令更改影响最大的是运输部门和物流业。

欧洲夏令时是为了利用季节性的日光而在春季开始提前一个小时的作息方法,于1996年开始实行。此方法在全欧洲除冰岛外的所有国家实行(冰岛全年实行格林尼治时间)。在欧盟国家和其他一些非欧盟国家中,此方法实行时期从每年三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1:00(格林尼治时间)开始,至十月份最后一个周日 1:00(格林尼治时间)结束。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道德经,2018年9月18日

https://mp.weixin.qq.com/s/fDqpvK5tu5ZN-QGABj6Z4Q?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