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柏林国际轨道交通展:“中国馆日”展示中国轨道交通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7

2018年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于9月18日至21日在柏林举行。本届柏林国际轨道交通展共吸引了3062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中国为174家。在18日举行的“中国馆日”活动上,中国参展商代表带来了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中国馆”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联合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参展单位等联合设立,德国中国商会作为支持单位,与主办方共同邀请50余名中外媒体、嘉宾参加“中国馆日”媒体见面会、展台现场交流等系列活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和来自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领军企业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的发展和未来趋势、CBTC互联互通和LTE-M技术创新等热点话题做专业报告。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轨道交通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很多轨道交通产品在技术和成本等方面已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特点,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取得的。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谢正光会长随后进一步指出,中国城轨交通不仅在规模上实现了快速发展,也同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规划设计理念、施工技术和工程建设管理、装备制造与技术创新、运营技术和管理创新,都稳步向世界水平迈进。

德国轨道工业协会中国全权首席代表慕尼希对中国的发展深表认同,并代表协会旗下的会员单位表达了开拓中国业务的迫切希望。应此需求,协会近期宣布成立中国代表处,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推进与深化与中国同行的交流合作,以实现中德轨道交通工业的共同发展。在国际专业人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与德国轨道工业协会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也在当天发布了《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统计报告》。该报告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2017年的规划、运营、建设发展等情况作了数据搜集和系统、科学的梳理分析,对城轨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脉络作了全面、客观的评价。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城轨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期,运营规模、客运量、在建线路长度、规划线路长度均创历史新高,可研批复投资额、投资完成额均为历年之最。城轨交通发展日渐网络化、差异化,制式结构多元化,网络化运营逐步实现。

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创办于199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展览是轨道交通技术方面最大的国际专业展会,为各国企业展示其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资料来源:国际在线,2018年9月19日,记者 许多

http://news.cri.cn/2018-09-19/d83ae76b-d8af-a17b-f249-58ebff92cea3.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