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重金属音乐席卷波恩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21

为促进中德音乐艺术交流,2018年9月12日晚8点,波恩孔子学院与中德友好协会合作在波恩的Namenlos举办了名为“重金属,中国最响亮的亚文化”的音乐交流会,来自中国北京的民族金属乐队“梦灵”和德国知名乐队Sober Truth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梦灵乐队成军于中国山东,现居北京,一直致力于中国重金属音乐本土化与民族化发展。

梦灵乐队与Sober Truth乐队

孔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中国音乐文化丰富多彩,有京剧、琵琶、二胡、嘻哈、流行、摇滚等表现形式。在众多摇滚乐的类型中,重金属是在音量、男子气概和戏剧化风格上最为极端的,而中国重金属则做到了粗糙金属质感与中国传统音乐旋律与歌词的完美结合,在世界摇滚乐舞台上独树一帜。


演出现场

音乐会当晚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梦灵乐队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一曲曲中国特色摇滚乐逐渐将现场推向高潮,观众们随着音乐的节拍振臂高呼,直至演出结束。此次演出刷新了许多德国观众对中国摇滚乐的认知,激发了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促进了中德音乐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资料来源:波恩大学孔子学院供稿,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