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走进拜仁慕尼黑安联球场——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439

第三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交流季)德国段于9月11日在安联球场开启了与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首次合作。中德双方青少年音乐比赛优秀获奖选手、拜仁U13青年队小球员及慕尼黑当地青少年一起,在安联球场举办拜仁主题音乐会,为现场观众和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是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赛后与德方共同举办的固定公益项目。

位于安联球场的拜仁慕尼黑博物馆里传出的优美音乐,不仅有哈尔沃森、韦伯、贝多芬、普朗克等音乐家的古典音乐作品、巴伐利亚民乐以及中国名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更有拜仁球迷耳熟能详的《南部之星》。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由中德两国音乐少年共同演奏,拜仁U13青年队的10名小球员和8位慕尼黑当地小朋友一起演唱,让这一巴伐利亚最为熟悉的热情旋律,通过新的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将安联球场的欢庆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由拜仁主场DJ莱曼主持,Jugend Musiziert的主席拉德马赫博士到场致欢迎词,谈到了音乐和足球很多共通的地方,并指出光有天赋远远不够,还需要刻苦练习才有机会成功。


蜂鸟音乐奖高鸣鸣女士接受了印有“蜂鸟音乐奖”印字的拜仁球衣作为礼物。这是双方的首次合作,10月下旬,两国音乐少年还将拜访拜仁中国办公室、到同济大学进行演出,并在北京普渡寺共同完成蜂鸟音乐奖2018年度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庆典音乐会。


本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包含为期5天的室内乐大师班及5场巡演音乐会。让跨领域的青少年走到一起尝试合作,并在交流中结交朋友找到默契,是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组委会与拜仁足球俱乐部的共同理念。音乐与足球虽然是完全不同的领域,但它们之间有很多相同的点,比如音乐演奏需要的理解、默契、节奏等,在足球运动中同样重要。我们熟知的许多足坛巨星都是痴迷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与之相对的,许多蜚声国际的古典音乐名宿也都是忠实的球迷。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组委会和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也将继续在未来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借此为中德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创造更多可能。


现场图片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蜂鸟音乐奖,2018年9月18日

https://mp.weixin.qq.com/s/toE2_S7IdWVbNNgmWhz7Kg?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