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掠影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11

啤酒盛宴

又是一年一度的啤酒盛宴!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已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了。今年预计有超过七百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涌向慕尼黑开怀畅饮!此次啤酒节将持续至10月7日,计划十一期间去欧洲旅游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喔!

人民网德文版记者也于昨日来到慕尼黑特蕾西娅草坪,参加啤酒狂欢。小编虽未能身临其境,但透过视频和图片仿佛也能闻到啤酒的香气~

慕尼黑啤酒节在当地被称为“十月节”(Oktoberfest),起源于1810年巴伐利亚王储路德维希的婚礼庆典。该节一般每年十月左右举行一次,被誉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啤酒节。

啤酒节营地入口

啤酒大蓬外景

本届慕尼黑啤酒节上共有144家餐饮企业参加,其中37家在啤酒大篷中为顾客设置了11.9万个座位。 今年的啤酒节共设置了16个大帐篷和22个小帐篷,其中最大的是Hofbräuzelt,提供1.1万个座位。

啤酒大蓬外景

据统计仅去年啤酒节期间,总共喝掉了约750万公升啤酒,盛况空前。

运送啤酒的马车


地道的德国啤酒

啤酒大篷内的座位常常是一座难求。通常情况下,许多帐篷早在11月份就接受下一年的位置预定了。预定可以直接访问啤酒节官网oktoberfest.de。

啤酒大篷里一座难求


啤酒大篷里座无虚席

每年的啤酒节都有不少传统的亮点节目,如开幕式、传统服装和步枪游行、露天音乐会、儿童日、家庭日、闭幕式等等。具体的活动安排大家可前往官网或下载官方App自行查阅。


酒客们开怀畅饮

不能错过的当然还有各种巴伐利亚传统美食,例如:慕尼黑白肠、肝酪、脆皮烤猪、肋眼牛排、鱼排、碱水面包等等。

德国经典的Brezel面包


资料来源:人民网德语视界,2018年9月29日,图片摄影:Steffen Weigl

https://mp.weixin.qq.com/s/a2lTs05inW7DA7oW1NHjXA?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