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活动丨“德国最美的书”2016-2017年获奖作品展(上海站)

发布时间:2018-10-02浏览次数:231

“德国最美的书”

2016-2017年获奖作品展


2018年10月1日至21日

上海图书馆(上海市淮海中路1555号)


合作伙伴:上海图书馆,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

免费入场


详细介绍

2018年,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联合其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美丽书——中德书籍设计”巡回展,展示2016和2017年“德国最美的书”获奖作品,共计2x25本图书。

每年,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都会为该年度最美及最具创意的图书颁奖。无论是色彩艳丽的画册、长篇小说、薄薄的旅游指南还是绘本——我们在各种分类和体裁里都能看到精彩的图书设计。获奖图书都是设计与内容的最佳结合,达到了最好的整体效果。2017年的一个整体趋势就是:大量参评图书的滚金口都是彩色的,而且越来越鲜艳耀眼。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现象是设计中红色和黑色的大量应用,在获奖作品中也很明显。

这2x25本“德国最美的书”在设计、策划和装订方面都堪称典范,它们呈现出当今图书设计和制作的多种可能性。获奖图书颇具代表性,展示了德国书籍制作的重要趋势和潮流。比赛设置五个类别,每个类别下各有五本图书获奖,这些类别为“一般性文学作品”、“专业类、学术类、非虚构、教科书”、“辅导类图书”、“艺术类书籍、摄影书籍、展览画册”以及“童书、青少年读物”。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和莱比锡的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自从1966年起持续密切关注德国的图书产业。设立该奖项的目标在于提高书籍在工艺和艺术性两方面的质量。该基金会的首要任务就是举办“德国最美的书”比赛。图书艺术基金会希望藉由这场竞赛让公众的目光关注到内容之外,即书籍设计和制作方面的顶尖水平,同时也希望书籍这种媒介以及它的外形赢得更多关注。允许参加评奖的书籍不仅来自德国的出版社,也有外国出版社的书,只要这些书是在德国印制加工的即可。


资料来源:歌德学院

https://www.goethe.de/ins/cn/zh/sta/pek/ver.cfm?fuseaction=events.detail&event_id=2136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