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曲艺家协会再次将笑声带到柏林

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63

当地时间12日晚,第六届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14位中外新老艺术家先后登场,创新演绎经典作品,为柏林民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全体主创与嘉宾合影

当晚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相声、湖州三跳、二胡独奏、快板、小品、独舞、独角戏等,令人应接不暇。无论是金牌夫妻搭档巩汉林、金珠合作演出的小品《浪漫的事》,德国小伙儿倪克行云流水的快板《武松赶会》,还是王汝刚、陈靓极富地方特色的独角戏《爱心》,亦或是石富宽、刘捷的压轴相声《欢歌笑语》,都让现场高差迭起、笑声不断。不仅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诸多德国民众同样深深地为中国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所折服。

巩汉林、金珠的小品《浪漫的事》


德国小伙儿倪克的快板《武松赶会》


王汝刚、陈靓的独角戏《爱心》


石富宽、刘捷的压轴相声《欢歌笑语》

曲艺是由中国民间口头文学和歌唱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从而形成的一种独特艺术形式。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民间曲艺品种繁多,数量超过400个。


据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介绍,文化中心自2013年起,每年都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德国中国曲艺周”活动,反响十分热烈。在他看来,中国曲艺发展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文艺百花园中璀璨的明珠。相声、快板、歌舞、评书、小品等曲艺形式根植于民间、来源于生活,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顽强的艺术生命力,所以应该让更多的海外民众有机会近距离认识与了解。

曲艺晚会现场



资料来源:国际在线,2018年10月13日,记者:阮佳闻

http://news.cri.cn/2018-10-13/944cbde6-aba8-e8fc-c2b3-ae0f1b60bc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