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青年,活动,演出

“2018第三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同济大学专场音乐会 - 暨同济大学拜仁慕尼黑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32



演出地点

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


演出时间

2018年10月30日(周二)19:00


演出单位

中德青少年音乐比赛优秀获奖选手


领票信息


  • 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10月29日(周一)12:00-13:15、17:05-18:20于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票务小亭排队领票,领完即止。

  • 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请登录教职工活动平台(http://pw.tongji.edu.cn)了解活动信息并在线预约活动门票。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CYMC)创办于2016年,引进德国具有55年历史的“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Jugend musiziert)”的模式及理念,由中德双方合作举办,是中德人文交流高级对话机制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是CYMC赛后为增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开展的固定公益项目,从中德两国优秀获奖者中挑选参加,分别在中德两国举办交流巡演活动,旨在为选手创造更多的演出机会,也以此促进中德间的社会人文交流。今年德国段已于9月1日-14日结束,10月25日-11月1日进行中国段巡演。


音乐和体育是一对天然的伴侣,他们都能跨域语言与种族的隔阂,将全人类联结在一起。此次音乐会开始前,将进行第三届同济大学拜仁慕尼黑奖学金颁奖仪式。2016年7月,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与同济大学签署伙伴合作协议,并在同济设立“拜仁慕尼黑奖学金”,这也是拜仁在中国高校设立的首个奖学金项目,支持中德间的学术交流。该奖学金针对同济品学兼优的学生,尤其是对德国文化和德语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目前,该奖学金项目已成功颁发两届,共6名学生受到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