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德国大选的选票是什么样的 | 下笔成“张”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47

还有一周的时间,德国就将进行大选了。连续一个多月,德国各个角落,特别是路边都是大大小小的竞选宣传画。

  


大党有钱就做大的,小党就只能做小的,绑在灯柱上了。


 

这次大选将是默克尔时代的结束,同时也将给中德关系增加很多不确定因素。

 

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如何盘德国的选票。

 

一般来说,在大选前五六周,有选举权的公民就会收到市政府的信,里面通知你去参加大选,同时也会告知,如果不想9月26日现场去选举的话,也可以通过网页或信件的方式预订选票。

 

 

在网上填妥姓名和地址并勾选了相关确认选项以后,就可以坐等选票到家了。按常理,德国人处理事情的速度很慢,但是这种选票基本是第二天或第三天就会被邮寄到信箱里。

 

 

这封信一共包括蓝色的选举信封、红色的回邮信封、选举资格确认单、一米多长的选票以及操作说明五样东西。

 

 

这张一米多长的选票上面列着二三十个党派,但是只能打两个勾:一票是选举所在选区的议员,一票是选党派的。


 

打完勾以后就可以把选票装进蓝色的选举信封里了。

 

 

然后还需要在选举资格确认单上签字宣誓确认。

 

 

最后,封好的选举信封和确认单一起装进红色的回邮信封,并封好。

 

 

不需要贴邮票,只需要把红色回邮信封投进信筒就可以了。

 

 

今年由于疫情,在每天新增一万多的情况下,预计会有很多选民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进行选举。

 

当然,德国很多机构也都会为学校里没有选举权的学生举行模拟选举,让未成年人提前感受选举氛围。

 

 

未来德国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专栏作者

 

张云刚,德国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教师,教授汉语和英语两门学科。曾就读于不莱梅大学,主修英美研究和普通语言学。毕业后在德国私立学校教授幼儿园至高中毕业班汉语,并担任IB国际课程项目协调员。之后进入公立学校并参加第二次国家考试,现为联邦州高级公务员、教育参议。2013年起,先后在哥廷根大学和洪堡大学攻读语言教育学博士学位。专栏“下笔成张”主要以一个局内人的角度和老留德华的视野向大家介绍平时不容易接触到的德国社会和教育方面的现象,特别是德国中学生对这些现象的理解及看法,有时也会介绍一些日常生活中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以及一些正在发生的历史,以此来折射大环境的变迁。

  

  

图片来源:

图1:DPA

其他均由作者提供

 

编辑:陈惠兰

审核:俞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