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13届“金豌豆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7

2018年11月13日晚,第13届“金豌豆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隆重举行。本届典礼由中国驻德使馆同德国童话协会共同举办,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携夫人徐静华出席并致辞。柏林市副市长雷德尔、德国童话协会主席费舍尔等来自德国政治、经济、文化各界近40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史明德大使致辞


史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童话资源的国家,中德两国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文化、经济交往。近年来,中国驻德使馆和德国童话协会合作举办了系列儿童文化活动“快乐使馆”,受到热烈反响和欢迎。“金豌豆奖”致力于促进德国文化公益事业发展,赢得了良好口碑。我们愿同童话协会及德国各界热心人士一道,促进社会文化交流,搭建两国人民沟通、理解的桥梁,加强让两国人民密不可分的“命运的金丝线”。

柏林市副市长雷德尔在致辞中表示,童话是各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跨文化交流的载体。童话的传播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德国童话协会主席费舍尔表示,今年的活动是迄今为止最顺利、最精彩的一届,她要特别感谢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文化交流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随后,颁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风格各异的中德传统文化节目,四位获奖人依次上台接受了第十三届“金豌豆奖”。本届获奖嘉宾包括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电动汽车品牌“蔚来”创始人李斌、致力于埃塞尔比亚妇女事业发展的企业家Sara Nuru、坚持照顾艾滋孤儿的儿童文学作家Kirsten Boie以及儿童公益组织“面包时间”创始人Uschi Glas。

活动现场


“金豌豆奖”是由德国童话协会举办的社会和文化类荣誉奖项,今年是第13届。该奖主要表彰社会各界为文化、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士,是一年一度的“柏林童话节”重头戏。柏林童话节已举办29届,今年的主题是“命运的金丝线——关于强大和软弱的童话故事”。


德国童话协会成立于2004年,该协会旨在促进童话在当代社会传播,推动德各界人士关心青少年发展和社会文化进步。协会每年在欧洲组织约1500场面向儿童和成人的活动。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2018年11月14日

https://www.fmprc.gov.cn/ce/cede/chn/sgyw/t16130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