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北京歌德学院三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88


三十年

今年,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迈入“而立”之年:我们身处何处?有何成就?更为重要的,我们将去往哪里?如何前行?


2018年的世界处于剧烈变革之中:在世界很多地区,人类都面临着资源缺乏、气候变迁、环境污染、老龄化社会、难民危机以及审查和监控等种种挑战,同时,我们又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未来已来”——以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引领的新科技将大大改变人的生活,但也同时迫使我们对人性本质进行重新审视。


今年,歌德学院庆祝在中国的三十岁生日。值此,我们将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回顾历史:我们要回到开展工作的最初的出发点——在跨文化语境下,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提出共同的问题,并为其去寻找答案。


借此契机,我们诚邀你与30岁的歌德学院一起进行一次时光旅行——不是回到过去,而是前往未来。在2018年9月至12月间举办的30余场活动中,我们要与你一起探寻30个根本性问题的答案:它们关乎人类与社会的发展,关乎未来。这次旅行的高潮将会是于11月17日至18日在歌德学院798空间举行的持续30小时的大型庆典马拉松—— 音乐会、表演、录像展映、系列演讲、读书沙龙和青少年活动等。


你,准备好了么?


三十问


三十小时

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高潮环节为11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歌德学院798空间举行的连续30小时的大型庆典马拉松,包含音乐会、表演、艺术装置、电影放映、系列演讲和青少年活动等。敬请期待!



点击查看“庆典完全指南”



资料来源: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