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87

12月5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抵达广州,开启其就任联邦总统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 Jesco Denzel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施泰因迈尔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验和启示,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我们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德友好合作的大框架下,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化两地投资贸易合作,务实推进科技创新、现代职业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互利合作,进一步密切地方交流和人员往来,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施泰因迈尔表示,很高兴到广东参观访问,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近年来,德国各界与广东合作日益紧密,不少德方企业到广东投资兴业,互利合作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两地经贸、科技、人才、文化、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提升合作水平。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省领导邹铭参加会见。



资料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2018年12月6日 A01版,记者 徐林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8-12/06/content_77684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