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活动

同行五十载,携手向未来

“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353

识别图中二维码可直接进入答题环节!

一、活动目的

为庆祝2022年中德建交50周年,做好教育、民间和地方的交流;为落实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升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进一步丰富中德人文交流,促进中德民心相通,加强国际交流,在跨文化语境下培养人才,增强我国民众对德、对欧的了解,提升我国民众参与国际交流的意愿,增强跨文化知识储备和交流能力,同济大学中德学部、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与中国德国友好协会特联合主办“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


二、活动主题

同行五十载,携手向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中德学部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中国德国友好协会

协办单位: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

支持单位:光华教育集团


四. 竞赛知识范围

以中德建交50周年为主题,涵盖中德建交历史、中德关系发展、中德人文交流、中德文化异同、中德旅游文化等方面。


五.目标群体

全球范围内对中德关系、中德人文交流的历史与当下感兴趣者。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通过网络答题完成知识竞赛,本届比赛共分为四期。快来点击“阅读原文”参与第一期答题吧!

第一期, 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至11日

第二期, 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17日至18日

第三期, 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24日至25日

第四期, 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8日至9日

每一期25题,成绩以正确率高低为序排列,正确率相等者,则以答题所耗时间进行排序,按照得分高低评定奖项。


七.奖项设置

每一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


八.秘书处

由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组织成立大赛工作组,负责大赛的具体方案策划实施。大赛秘书处设在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中德人文交流

咨询邮箱:gso@tongji.edu.cn

欢迎您在微信后台,或者通过邮件联系我们。


九. 答题解说

答题提交后查看您的分数与实时排名,第一期答题截止时间 4月11日 24:00。点击 “查看答题解析”,查看正确答案。


详情点击:比比谁是中德通? “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