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双元制,职业教育

蔡敬民 洪艺敏 李德才:德国“双元制”教育在中国的本土化——合肥学院国际“双元制”教育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58

摘要:

双元制高等教育是德国双元制教育在应用科学大学的发展。极强的实践性和应用导向性是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的突出特征,与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办学理念相吻合。近年来,在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快速发展。合肥学院从2016年开始,借鉴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的成功经验,与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和德国大陆集团合作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元制高等教育专业,探索开展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国际间校校协作育人平台,创新了校企双元融合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国地方应用型高校走出一条产教融合国际化协作育人之路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正文:

德国“双元制”教育在中国的本土化——合肥学院国际“双元制”教育实践探索 - 中国知网 (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