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第五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同济大学庆典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5

2020年11月7日,“第五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庆典音乐会在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举行。这是继2017年成为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CYMC)合作方之后,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连续第四年主办“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在同济大学的专场音乐会。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彭震伟教授、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主席Ulrich Rademacher教授、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上海赛区主席孙中炜致辞。


此次音乐会集聚了33名在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全国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获奖选手,他们以钢琴、小提琴、竖琴、马林巴等乐器演绎了贝多芬、巴赫、勃拉姆斯、肖邦等音乐家的古典音乐作品。此外,有两名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者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来到现场,以视频录播的形式参与了此次音乐会,为中国的听众演奏了贝多芬《克罗采奏鸣曲》第一乐章。中德两国青少年用音符串联友谊,共同演绎出华美乐章。在现场观众久久不息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本次音乐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更多热爱音乐的观众参与其中,在线实时直播互动人数破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