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这次,请你来感受VR镜头下的德国 - 中德学校360度虚拟现实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36

您想与德国的学校建立伙伴学校关系?
想深化现有的与德国,特别是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学校的伙伴关系?
您有意让更多学生了解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国情和文化,认为这非常重要?
您希望能借助虚拟现实,改善并加深中德两国之间的理解,推动并促进跨文化学习?

© Goethe-Institut (China)

在2019/2020学年,“Virtual Student XChange” (虚拟学生交流)向中国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各10所学校提供机会,加入360度虚拟现实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建立并深化中国与德国学校之间的伙伴关系。

项目介绍
360度全景拍摄技术理论上能够让学生们随时随地共同研究与分析学习对象,进行互动。这一技术可以帮助实现“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使学生们产生高度共鸣,在德中交流中更加紧密共处。

参与本项目的学校将获得一套技术装备,包括360度全景摄像机、三脚架、存储卡和卡板,装备不限于仅在项目之内使用。项目进程中将举办两次相关的工作坊,参与本项目的学校有义务参加这两次工作坊。学校在项目各个阶段都会得到咨询与技术支持。

德国(北威州)与中国的学生在项目期间拍摄视频,相互交流,也可就此展开专题讨论。视频影片也将应用于莱比锡大学的一项研究项目。在这一项目中,莱比锡大学将与歌德学院(中国)共同开发为文化交流进行准备的材料。

可以拍摄的内容包括课堂、学校演出、体育活动、博物馆参观、特别的旅游景点、学校颁奖活动等。视频主题既可以是传统的国情主题,也可以探讨各国最新的发展,还可以与语言教学相衔接。

项目申请
无论是否已经拥有伙伴学校,所有学校均可报名参与此项目,前提是愿意建立长期的中德伙伴学校关系,并且对与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的学校进行数字化的学生交流感兴趣。

中国的学校请将申请表填写完整,签名后,连同相应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歌德学院(中国):
stefanie.stadelmann@goethe.de

德国的学校请将申请表发送至教育交流中心:
susanne.schwarzenberg@kmk.org

若德方与中方的伙伴学校共同申请参加本项目,则双方学校必须各自向教育交流中心(PAD)或歌德学院(中国)单独提交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20日。

如有问题请联系Steffi Stadelmann女士, 电话 +86 10 82512909 - 170。

“Virtual StudentXChange”项目是德国各州文化部长联席会议秘书处教育交流中心与歌德学院(中国)联合举办的交流项目。项目由墨卡托基金会提供赞助,并得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学校及教育部的支持。


资料来源: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微信公众号,2019年4月16日

https://www.goethe.de/ins/cn/zh/m/spr/eng/atp/vs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