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

,机制

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145

近年,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在此框架下共同举办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综合工程能力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与赵沁平院士曾近十次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大赛全国竞赛秘书处设在北京化工大学。

 

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

 

2006年发展至今,在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和全国500余所高校的支持下,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2010年度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大赛原名控制仿真挑战赛),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支持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6年纳入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内容之一,2017年纳入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支持的竞赛。2017年,大赛成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联盟的核心赛事之一。

 

详情:新闻通知 (siemenscup-cim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