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

机制,比赛

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79

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总决赛于今日落下帷幕。作为西门子与中国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已连续举办15年。今年的大赛与浙江省湖州市政府协办,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国36个分赛区吸引了来自近700所高校的约1.7万名学生踊跃参与。

 

“高质量的数字化人才不仅是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要素,也是支撑西门子一路前行的原动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十五年来,我们通过支持这一工业教育领域的顶尖赛事,将德国工程教育的先进理念引入中国,大力推动中国工程教育的发展,为中国工业输送了大量来自各类工程科技专业的优秀后备人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致力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切实培养面向未来的“新工程师”,选拔数字化时代跨专业、跨学科的创新型复合人才。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西门子杯”累计吸引了近800所学校参与,已经为中国工业培养和输送了近6万名优秀的创新型工程人才。

 

详情:新闻稿 | 新闻 | 西门子中国 (siemens.com.cn)